close
吳小姐 職業婦女

Q:為什麼妳覺得男人很糟糕?
A:我結婚20幾年,先生在大企業上班,從來沒拿過錢回家,連家裡一串衛生紙都不肯出錢。家裡一起出去吃飯,他就坐在位子上等我付錢。一個月拖一次地就說家事全是他在做,他做飯只給自己吃也不善後,卻說飯都是他在煮。除了家用,小孩的學費、生活費都是我出。


為了面子都忍下來
買房子房貸我出一半,但他堅持房子掛自己名下,理由是太太要給先生面子。他只接小孩回家,還說:「我幫妳帶小孩,讓妳出去上班是我的功勞。」他還問我一個月賺多少,然後用鄙夷的神情說:「妳賺這麼少,還不夠我去酒家喝一攤。」
我父親很會賭,為了脫離家庭,我想趕快結婚,所以當年跟先生認識半年就步入禮堂。我們婚前沒約過會,我也不了解他的家庭,沒想到婚後會是這樣。我跟婆婆訴苦,婆婆反而冷言冷語說:「以前他不會這樣子,是碰到妳才變這樣。」意思是先生對家庭不負責任是我的錯。
Q:沒想過離婚?
A:女人真的不能愛面子跟心軟。剛開始為了面子,我都忍下來。小孩讀小學時,我提過離婚,但先生威脅小孩絕不給我。我擔心孩子受苦,留了下來,但現在很後悔。如果我當時堅持離婚,小孩長大還是會來找我,而且先生也不會真的讓小孩餓到,我那時一時心軟,卻害了自己一輩子。
我曾在小孩更大一點時提離婚,先生不答應就拳腳相向。我找警察來,警察卻一副多一事不如少一事的態度,還語帶威脅:「家暴保護令沒那麼快喔!房子還是妳先生的名字,保護令下來,妳就要捲舖蓋走路了,有地方住嗎?」警察告訴我,要半年內連續被打三次才能訴請離婚,被打不到三次就離不成。而且離婚後,我帶著三個小孩要住哪?
我公公諷刺我:「妳會賺錢很了不起呀!被打一下有什麼關係?妳婆婆年輕時被我打斷手,還不是要煮飯給我吃。」
Q:如果時光倒流,妳還會選擇結婚嗎?
A:就算刀子架在我脖子上,我也絕不結婚。這20幾年,我賺錢給家裡、小孩用的金額至少有八位數。若我是單身,早就可以不用工作,過舒適的生活。
愛情跟麵包,我永遠吃不到麵包。而且靠山山倒、靠人人倒,女人不能想我的錢是我的,丈夫的錢還是我的;有些男人,女人只向他拿一次小錢,他可以一輩子掛在嘴上說。


很多男人很會算計
我的朋友情況大多跟我一樣,都為孩子忍下來,就等小孩長大離婚可以解脫。周遭只有一個朋友例外,她先生房子買她的名字,家用不用她出錢。我們都不相信,問她:「是不是放符?不然先生怎麼對妳這麼好?」
很多男人很會算計:我的錢是我的,老婆的錢還是我的。他們只會問女人可以給他們什麼?卻不問自己可以給女人什麼。我先生常說,他不會娶個不上班的女人,意思就是要女人付家用。但我覺得男人若沒能力養女人,就不要結婚找女人幫你分攤付錢。男人單身,自己飽就全家飽,不是很好?
記者史倩玲採訪整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