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譯陳泓達/綜合報導〕英國手工跑車的經典品牌Morgan車廠,在三日揭幕的日內瓦汽車展推出全球第一部零污染的概念跑車LifeCar,結合骨董車的優雅造型與因應時代潮流的環保高科技,成為全場目光焦點,硬是將規模數倍於它的其他大廠給比下去。

LifeCar概念車是在英國政府資助下,由Morgan和牛津大學等世界一流學府,及多家高科技廠商合力打造,也是Morgan首部配備先進燃料電池動力系統的概念車,研發耗資一百九十萬英鎊(約台幣一億一千七百萬元)。

液態氫燃料 只會排水蒸氣

LifeCar雖承襲Morgan Aero 8車款一貫的復古風格,但由於以液態氫為燃料,僅排放水蒸氣,真正達到零污染。此前,這類技術是BMW、福特和通用汽車等大廠的禁臠,這些大廠也在本屆日內瓦車展推出零污染的環保車種或汽電混合動力車種,但LifeCar是獨步跑車界的第一「車」。

要價7百多萬 時速最快僅145公里

不過,LifeCar要價十二萬英鎊(約台幣七百四十萬元),加上液態氫燃料供應稀缺,恐怕還無法為市場所接受。此外,雖然LifeCar從零加速到近一百公里僅需七秒,但極速僅約一百四十五公里,「跑車」的號稱應是指其外型多於性能。

Morgan業務經理帕金表示,LifeCar的基本概念是要打造一部充滿樂趣的跑車,也要讓未來的跑車車主表達對環境的關切。

LifeCar燃料電池的發電量約二十二千瓦,約為一般內燃引擎的五分之一。當LifeCar必須加速或爬坡時,將可自一組有如大型電池的超電容汲取額外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