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teven 單親爸爸

Q:當初為什麼去做人工受孕?
A:結婚後,我們看朋友的小孩很好玩,也想生1個來玩。為了生小孩,我們常吵架,因老婆規定我不能抽菸、喝酒,好培養健康的精子;每月到危險期就得做那件事,好像生育機器人,根本沒感覺;等她月經來了,又很挫敗,怎麼生小孩比中樂透還難。
那幾年,我們四處求神拜佛、吃偏方,還是生不出來。後來她動手術割掉子宮肌瘤,休養半年,再做人工受孕。我們運氣很好,1次就成功,而且是雙胞胎,我好高興,天天幫她買消夜補身體。
沒想到,剖腹產那天,我竟收到3張病危通知,老婆肺衰竭,雙胞胎也因體重不足進加護病房。好不容易等老婆好一點,醫生卻說,剖腹時發現她組織異常,檢查結果是胃癌第三期。



不敢跟老婆講實話
日子一天天過去,我不敢跟老婆講實話,只好請醫生陪我去。老婆看到一堆醫生嚇到了,以為孩子出事。她很堅強,知道真相後還叫我別難過,只是坐輪椅去看保溫箱裡的孩子。後來她聽中醫說吃藥會好才比較放心,以為至少能活3、5年,看孩子上幼稚園,讓他們記得媽媽的模樣。其實那中醫只想斂財。1年後,她走了,忌日跟孩子的生日只差1天。
Q:你如何熬過抗癌的日子?
A:我辭掉工作,陪老婆做化療,自己照顧小孩。我跟護士學習幫孩子洗澡,嬰兒身體軟軟的,有點可怕。她病情一直沒好轉,孩子只好托給親戚。
她走前1星期,醫生叫我趕快帶小孩來。孩子不太認識媽媽,表情怕怕的,因為她變成光頭,全身黃黃的,瘦得像骷髏。她沒哭,她從不在孩子面前哭。她只交代我:再娶要找會疼小孩的女人。
臨終前幾天,她常陷入幻想,連我都不認識。整天輸血又吐血,我不停用棉花棒在她嘴唇沾水,幫她換尿布時我特別感慨,她才30歲,本來很漂亮,居然不到1年就淪落到這種地步。
雖有心理準備,我還是很怕看老婆斷氣。我問醫生她會怎麼死?大量吐血,還是呼吸衰竭?醫生也沒答案。於是我請了個看護,因為晚上待在加護病房很恐怖,1晚就多出3、4個靈堂,而且我不可能24小時陪她。她是子夜走的,我剛好不在醫院。



連全家福都沒拍過
現在雙胞胎1個跟我住,另1個請親戚帶。今年過年,我把兒子接回家圍爐,但他一直哭,我只好再把他帶回親戚家。好奇怪,終於有了孩子,我們家卻好像總是不能團圓,連全家福都沒拍過。
Q:你是否後悔生小孩?
A:如果能回到從前,我寧可不生。我去廟裡問過,神明說:「命裡沒有的硬要強求,一定會付出代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