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幾天前,凱文突然跟沉浸在熱戀中的女友小薰說,他正在接受電視演藝經紀公司的訓練,即將有機會成為藝人,按照公司規定,不能交女朋友。他問:「妳會介意這樣的關係嗎?」
小薰聽不懂他的意思,究竟是要藉這個理由分手、還是要求她將戀情「地下化」?但是,凱文並無意解釋清楚,只是丟下冷冷的話:「妳自己看著辦?」

沒擔當只是玩玩
回家之後,哭成淚人兒的小薰,連續打了好幾通電話,請朋友充當她的參謀,分析凱文到底是什麼意思?得到以下幾個可能的推測:
1. 從頭到尾,他只是跟她玩玩,如今膩了,找個理由讓她知難而退。
2. 凱文怕自己成為大明星之後,給她帶來很多無謂的壓力,所以要她想清楚。
3. 凱文是個沒有擔當的男子,把所有愛情的責任推給小薰來扛。
儘管,各種可能都有;但是,姊妹們還是一致替她打抱不平,認為凱文真的很沒擔當。所以,大家都異口同聲痛罵:「他以為自己是劉德華喔!」「還沒有成為大明星就這樣,以後還得了嗎?」
常常看到報紙的報導,說江湖上大哥的女人很不好當,聽到小薰的訴苦,我才知道要成為小弟的女人也很不容易啊。尤其在演藝圈,很多努力想竄紅的明日之星,都極力隱瞞戀情或婚姻,否則就會成為演藝生涯發展的絆腳石。但是,實情也並不一定如此,還是有些實力派的藝人,即使公開自己的感情關係,依然很受歡迎。

不明白別急著愛
即使是市井小民,也可能碰到類似的問題。當你的伴侶對外堅決不肯承認他和你的關係,甚至極力撇清以證明自己依然是單身,你還會安於這段感情嗎?回答這個問題之前,不妨仔細評估對方是個有擔當的人嗎?如果對方確實是個有擔當的人,短暫的忍耐和委屈,是值得一起共體時艱的。如果對方根本不值得信賴,就別傻傻依靠著他。
小弟,也許假以時日會磨練成為大哥;但是,如果他是個「豎仔」,永遠成不了氣候。在愛情的江湖上,對方是不是個可造之材?你的心裡應該很明白。如果你不明白,別急著愛。

吳若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