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編譯陳成良/綜合報導〕任職華盛頓特區的美國行政法官皮爾森,只因一條送洗褲子不翼而飛,憤而控告來自南韓的洗衣店老闆並求償五千四百萬美元(約合台幣十七億八千兩百萬元)案,十二日開庭。皮爾森聲稱,他是為了捍衛華府居民權益、對抗「惡劣生意手法」而不惜提告,一副義憤填膺的模樣,甚至在離開法庭時還兩眼含淚。

皮爾森兩年前控告經營「顧客乾洗店」的南韓移民鐘京南(譯音)夫婦及其兒子,並根據華盛頓特區消費者保護法律求償六千五百萬美元,另根據普通法提出兩百萬美元額外賠償。不過這名法官上週將賠償金額減至五千四百萬美元。

至於何以竟能求償六千多萬美元?根據華盛頓特區消保法,每天違約一次須賠償一千五百美元。依皮爾森的算法,對方自從在店門口掛上「保證滿意」、「當天服務」招牌的那天算起,違約達一千兩百天,被告共三人,總計六千多萬美元。

皮爾森多次拒絕洗衣店老闆的庭外和解要求。被告律師曼寧質疑皮爾森是因為最近離婚,需要金錢支付離婚費用,因此乘機索取巨額賠償金,並把怨氣出在一個勤奮工作的家庭上。他說:「這是美國訴訟史上最差勁的案子。」

被告鐘氏夫婦稍後將出庭答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