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全球電腦科技產業在Google與英特爾(Intel)兩大龍頭的主導下,推動一項新的電腦節能計劃,群策群力拯救環境,協助打擊日益嚴重的全球暖化問題。
Google、英特爾、IBM、微軟等全球數十家科技廠商,共同發起「氣候救星電算計劃」,希望在2010年前,藉省電科技將電腦耗電量減半。Google營運副總裁荷索說:「今日一般個人電腦的耗電量,約有一半是浪費掉的,伺服器則約是三分之一。我們希望吸引全球企業與個人參與,提高電算設備的能源管理,購買更省電的電腦。」

估年省1818億電費
該計劃目標在於將提高電腦的電源效率,從現行標準的80%,提高到90%。到2010年,預估將能節省年度電費達1818億元台幣,並減少年度溫室氣體排放量達5400萬噸。英特爾資深副總裁蓋爾形容,這相當於每年減少1100萬輛車,或20座大型燃煤發電廠,是「重大的一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