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郁方大喜的那則小新聞,小練桑要請大家注意兩個字:「小開」。不知道大家記不記得之前維多利亞的消息,跟她鬧翻的也是某某「小開」。為啥跟女明星或女模、女主播在一起的通常是「小開」呢?難道小開都比較帥比較高嗎?
我想不是,小開共同的特色就是某種東西很多。小練桑今天寫這文不是要研究女明星的擇偶條件是啥,而是要跟大家說「自己的籌碼在哪」這件事。
小開的籌碼之ㄧ是某種東西很多,那我們自己的籌碼呢?俺有遇到一些條件很多的人,另一半要這樣要那樣,小練桑在想,在那邊左挑右挑之時為啥不先看看自己呢?俺也曾經眼光很高過,但是後來照照鏡子想了ㄧ下:俺算哪根蔥啊?或許有人會想:當然要挑阿,像我這麼美(帥),身材這麼好。不挑個登對的怎麼可以。
對此,小練桑先講個故事,有人被交往多年的男友劈腿,跟小練桑的朋友哭訴之餘,同時也問說:有沒有有錢的好男人可以介紹給她? 小練桑的朋友就跟俺說:為啥不說有沒有可以賺錢的生意可以介紹給她呢?
這就是一般人的通病,總是希望別人幫助(幫我介紹有錢的好男人)或是命運對自己好(希望自己遇上有錢的好男人), 而不會去想如何讓自己精進,讓有錢好男人來時可以把握的住(我有賺錢的生意,然後努力賺錢,自我精進,還怕不會有好男人上門嗎?)

所以,與其去挑別人怎樣怎樣,為什麼不自我精進,增加自己的籌碼,讓有錢好男人可以看得上呢? 荀子說過:本質雖然樣樣好,但沒有經過後天的砥礪磨練,仍然不會有大器,那更何況像小鍊桑這種本質不怎樣的,還貪圖安逸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