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epochtimes.com/b5/8/8/22/n2238043.htm

http://www.epochtimes.com/b5/8/8/22/n2237616.htm

【大紀元8月22日報導】(中央社記者倪國炎金門二十二日電)金門八二三砲戰五十週年前夕,當年參戰老兵、遺族五百多人,今天抵達金門追憶陣亡袍澤和親人,中華民國八二三戰役戰友協會理事長呂芳煙呼籲兩岸記取戰爭慘痛教訓,追求永久的和平。

八二三砲戰參戰老兵二百人、遺族三百二十人,在國防部安排下,上午起從台北、高雄分批搭機飛抵金門,受到國防部常務次長黃奕炳中將、總政戰局副局長鄭瑞堅少將等歡迎。

尤其是金防部派出美麗女士官隊伍為老英雄們獻花,讓五十年前在金門流血流汗、保家衛國的老兵們,感到十分窩心。

呂芳煙率領老戰友重回金門,他感慨的表示,回想五十年前戰爭的慘烈,迄今心會痛、鼻會酸,這場戰爭是台灣發展關鍵一戰,沒有「八二三」戰役勝利,就沒有今天台澎金馬繁榮和進步,參戰老兵的榮民證不是天上掉下來的,是用生命換得的,國人應飲水思源。

呂芳煙指出,現在海峽兩岸已經通了,讓人很高興,但是不要掩埋「八二三」史實,希望兩岸能記取戰爭慘痛教訓,追求永久的和平。

八二三老兵和遺族們,在國防部安排下展開各項參訪、戰場憶舊活動,他們將在二十四日參加總統馬英九主持的八二三戰役五十週年紀念大會,以及公祭陣亡將士大典,追悼為國捐軀的袍澤和親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