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名在法國工作的英國女秘書,由於部落格「BJ在巴黎」描述日常生活與工作狀況冒犯主管而遭解雇後,十八日向法國勞工法庭提出申訴。

這名為保護小孩隱私,不願透露姓氏的凱瑟琳小姐,任職於知名的英國狄克森威爾森會計公司,兩年前「因為好玩」,以「小英國人」為假名,上網撰寫她對愛情、工作、單親媽媽生活的隨想,每天吸引世界各地三千人次瀏覽。

她並未在日誌中透露自己的名字、女兒父親──前法國男友的姓名,也從沒提過老闆的名字。但公司合夥人卻說她在網誌上公開照片,把自己與公司搞得眾所皆知,還說凱瑟琳在工作時間撰寫網誌,因此炒她魷魚。

三十三歲的凱瑟琳,大學時攻讀法文與德文,生於約克郡,但工作生涯都在巴黎度過。她的部落格主要描述在巴黎獨力扶養三歲女兒的家庭生活,但有時也會說說工作上的輕鬆事;偶爾會提及性生活,但並未詳加描述,「我有時候也會刻意使用BJ單身日記的寫法,就是不怕開自己玩笑」。

網誌中有關工作的描述,包括典型的英國辦公室氛圍,牆上掛著英國女王玉照,還有「吉百利巧克力、Tetley茶包、下班後喝杯小酒」。她曾提及有次辦公室舉辦聖誕節派對,有人打破「不成文規定」,在資深合夥人夫婦拉聖誕拉炮前,先拉了自己的拉炮。

這名資深合夥人被形容成「很傳統,穿著吊帶,在倫敦時會待在紳士俱樂部、以打字員稱呼秘書,跟他說話的時候,沒辦法不模仿他裝腔作勢的口音」。她說:「他們只是被當作幽默的趣聞,僅此而已,我會稍微誇張,讓故事更有趣。」

但她突然被叫到這名資深合夥人的辦公室時,覺得自己「就像是頑皮的女學生,突然有人在跟前叫你站起來」。

那名資深合夥人叫她進去,說她已被停職,即將遭到解雇。她說:「解職信裡,他們說我讓公司蒙羞,但我從未指名道姓。我可以了解,他們可能覺得有點忿忿不平,但我不認為這是嚴重到需要解雇的冒犯,實在反應過度了,他們用的字眼『嚴重行為不當』,通常代表你做了盜用公款等可怕的事。」她說:「他們只給我五分鐘,要我收拾細軟離開。」

她承認,有時候她會在工作時間寫部落格。凱瑟琳的律師已向法國勞工法庭提出申訴,要求賠償兩年約五萬四千英鎊(約台幣三百二十二萬)的薪資,這在法國可不常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