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 片 名:Contact
1997

這部片大學時候看還不錯,前一陣子又看了一次,反而覺得相當鳥蛋。想想看,人類史上第一個可能要跟外星人接觸的人選,米國組成為委員會來審查,信不信神居然是條件之一。大概是小練桑年紀變大腦筋混沌了,實在無法想到外星人會拿本聖經之類的問人類:「你們信不信神?」靠,搞不好因為我們不信它們的神,外星人就把我們給KO了勒。

再來就是最後「有沒有發生過」的爭議,小練桑就想與其在那邊吵,為啥不把另一個人再送進去機器一次,看看跟女主角的經歷一不一樣就好?開了個看起來都沒有科學家的委員會讓女主角在那邊哭哭啼啼,何苦?

最後是電影中那位政客,他這傢伙根本對科學研究啥等都沒興趣,唯一有興趣的就是利用這好像可以跟外星人連絡這一件事情來獲取政治利益,跟釣魚台那些鬼吼鬼叫不惜一戰的立委(嗶....政治文警告)一樣,並不是為國家利益而只是趁這事件獲取政治利益而以。

原 片 名:Battlestar Galactica: Razor
2007

這部重拍的影集拍的很莫名其妙,電影也是差不多。實在搞不懂為甚麼該隱上將小時後自己膽小懦弱,拋棄妹妹獨自逃生,會讓她長大後得到戰爭要獲得勝利,必須要拋棄一些人的這個結論?她老人家又不是拋棄妹妹以後去打了一個大勝仗。

話說人類跟機器人打架,不知道為啥簽下和平協定不打架了,結果人類不知道為甚麼四十幾年都不知道機器人在幹啥,獨自自己過的爽爽的,然後就被機器人突擊一下幾乎全滅。單獨剩下一隻戰艦,該隱上將作啥決定?正常的決定應該是收拾殘兵敗將先落跑,反正銀河系那麼大,阿就先落跑到某個角落生聚教訓,之後再來找機器人復仇不是?但是該隱她居然要跟機器人開幹!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rcheali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